close

阿信台長」陳雅琳才上任短短10多天,就面對疫情惡化的遽變,專訪同時,其他台同業確診消息不斷傳來,她說:「中午已公開跟同仁說話,也提前部署了3組分流,除了1辦、2辦,還有第3組救命部隊先行休假,18年前我打過SARS戰役,面對新冠肺炎這役,一定可以過關。」

當年,她在全台第一家24小時全新聞台TVBSN待過,她形容自己是打野戰過來的,如今上任就先行設好應變SOP,因為科技跟過去早已不同,採訪過程可以遠距或視訊,她就不讓同仁去犯險,「現在最壞打算如果有人需隔離,新聞部仍有辦法運作,最終若走到第4級,也都做好應對政策。」

身為台長,也主播華視晚間7點主時段,她有不平之鳴,說有媒體拿她才上任數日的收視率去比較各台,說不如預期,「52台現在並非全台看得到,因為系統業者上架問題,目前覆蓋率只有25趴,等於才4分之1,真要比,那請乘以4。」52目前平均收視在0.27左右,其實不算太差,NCC還在審查其他業者,未來有機會從25趴的覆蓋率提昇到36趴,何時全台都看得到?她說,「那就是總經理他們負責的事了」。

有趣的是,記者認為陳雅琳是播新聞手勢最多的主播,問她原因,她笑答:「也有人說過我是最會講故事的主播,這可能也跟手勢有關,原因是我之前當過7年的國小老師,學生之間有的資優、有的好動,而很多是沒有注意力的,我想了很久,怎樣讓台下的學生都能注意我,就用說故事的方式,讓他們覺得上學是件有趣的事,而過程中,我就會不斷比出手勢,來輔助我的故事,也許就是從那而來的。」

當過老師,陳雅琳手勢變得很會說故事。記者李政龍/攝影
當過老師,陳雅琳手勢變得很會說故事。記者李政龍/攝影
陳雅琳入主華視52台,覺得外界要評論她的新聞收視率,務必要在同一個基數上才公平。...
陳雅琳入主華視52台,覺得外界要評論她的新聞收視率,務必要在同一個基數上才公平。記者李政龍/攝影

★更多新聞報導
▪ 新垣結衣閃嫁星野源 沒懷孕、沒同居、不會退出演藝圈
▪ 星野源閃婚新垣結衣10年前「肉食發言」被挖出 實情曝光尷尬了
▪ 獨/全台停課家長噩夢 貴婦廖家儀一打三:已1年半了
▪ 追劇救台灣/當年他們默默無名 菜鳥沾夯劇搖身變鳳凰
▪ 採訪疫區高風險 新聞台記者防護衣護目鏡全出動


文章來自: https://stars.udn.com/star/story/10091/5470867







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