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昇、排灣族歌手阿Van組成的「新寶島康樂隊」成軍至今29年,時隔5年推出新專輯「剪剪花」,而62歲的陳昇去年口腔癌開刀治療痊癒,等到開完刀第13天才寫了長信給至親至愛和音樂夥伴報告病情,讓阿Van操碎了心,氣到想扁他。

阿Van談到2人合作多年從未私下通過電話,「他怎麼了的時候,第一時間我們沒辦法看到他的人、或聽到他的聲音」,2002年陳昇在香港蘭桂坊酒吧遭人打傷,去年口腔癌也是等到術後才告知,讓阿Van永遠只能在遠方為他擔心,「兩次喔,人生中有一次這麼shock就夠了」,問到若非生病、不然是否很想扁他?他笑說:「真的有一點。」讓陳昇笑說:「你是來代替我老婆來罵我。」

陳昇承認沒有阿Van的電話,手機裡只存25個號碼,且隨著時間朋友也慢慢不見了,阿Van笑說「呵呵,那好險我沒在手機裡面」,陳昇也解釋斷定沒人幫得上忙,「醫院的事情等到醫生都處理好,再跟大家報告,這樣比較健康」,且無拘無束慣了,不太喜歡和朋友預約行程,「像是約下個禮拜要幹嘛,就覺得生命突然縮短了」。

去年因生病而中斷連續舉辦27年的跨年演唱會,談及近期不少藝人改為舉辦線上收費演唱會,是否跟進?他以「外帶餐點不如現場好吃」為例,「我沒有在那個框架以外去求什麼發明性的解套,我只能在這個大氣層裡面,去尋找一個存活的因素了」隨後指指天上說:「只能問天了。」

而阿Van是排灣族,近期史詩旗艦影集「斯卡羅」締造好評與佳績,他透露劇組是曾邀他演出未果,改請他去當顧問,但他自謙才疏學淺,看了劇本認為與事實不盡貼切,「我要對後代子孫交代」,因此僅借出傳統衣物給劇組當作範本參考,但也肯定場景、製作水平超乎水準。

陳昇(左)人生遭逢兩大災,阿Van受驚怨訴想扁他。記者沈昱嘉/攝影
陳昇(左)人生遭逢兩大災,阿Van受驚怨訴想扁他。記者沈昱嘉/攝影

★更多新聞報導
▪ 林志炫自責摔落舞台「破壞感動」 鏡頭前哽咽泛淚:我的疏忽
▪ 「六女兒」病逝 陳珮騏抱著她冷卻的身軀痛哭:一定會再見!
▪ 5歲就美到國際認證!劉楚恬12歲了變這樣
▪ 「資生堂千金」李宓懷男寶雙胞胎 羞認老公撞臉范植偉
▪ 獨/遇陳昇人生2大災只能隔空操碎心 阿Van怨:想扁他


以下內文出自: https://stars.udn.com/star/story/10092/5737528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